首 页  中心简介
当前位置:Home>所级中心>中心简介
中心简介
2018-10-30
  

    紫金山天文台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仪器设备管理,实现仪器设备资源整合共享,保障仪器设备的运转和合理高效使用,培养锻炼一支具有高素质高技术的专业团队,更好地为紫台科研提供服务,助力紫台一三五规划的实施。根据《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》要求,整合了我台原天体化学实验室、暗物质实验室、毫米波实验室相关资源基础上,于2018年7月成立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,开展实验室运行管理、技术队伍建设、样品分析测试、空间技术试验、大规模数据分析、新技术新仪器研发及社会服务等工作。 
    紫台为加强所级中心的建设,以使用方向为导向,将通用性强、设备使用率和共享率较高,能提供足够的对外服务机时的通用设备进行整合,将纳入中心的设备采取中心统一管理和调度,形成四大设备共享平台,为台内外提供技术服务;将仪器价值达到50万元以上的或者价值虽低于50万元,但独具天文研究专业特色,在分析测试项目中具有不可或缺功能的仪器设备纳入共享管理,逐台建立仪器设备信息卡片,将设备名称(附带照片)、型号、配置、功能和性能指标、使用方向、所在位置、管理人员联系方式、共享服务收费标准等基本信息公开在我台所级服务中心网站上,逐步建成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网络平台,进一步提高紫台设备资源和技术人员公共服务支撑的水平。

 
 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本页】
中国科学院   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
地址: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  邮编:210023